欢迎进入苏仙区林业局门户网站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苏仙林业局 > 工作动态

苏仙区高标准组织完成民兵森林灭火训练演练

发布时间:2018-01-17信息来源: 苏仙区林业局作者:点击量: 

2018116日,我区历来标准和规格最高的一场森林灭火实战演练在王仙岭街道铁炉冲社区举行。郴州市政府副市长陈荣伟、郴州军分区司令员翁曦、市林业局局长廖满珠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


为进一步增强我区民兵遂行森林灭火任务能力,经苏仙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批准,从20171225日以来,区人武部、区林业局组织区民兵应急连森林灭火排进行封闭式、军事化中训练。本次集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针对性训练,1225日至29第二阶段为强化训练,从201812 15第三阶段据天气状况,召开演练观摩会。


训练期间,郴州军分区苏仙区政府领导多次到实地指导检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周启雨对演练方案认真修改,严格把关,亲自部署。待各项准备工作充分,116日下午2时许,在王仙岭生态公园右侧模拟一场森林火灾。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60位民兵分别组成的搜救组、开辟隔带组、风力灭火机组、水泵组、二号工具组9个小组,各施其职,协同作战,20分钟内快速将火情处置完毕。整个演练过程场面紧张却井然有序,队员们精神抖擞,灭火方法得当,器具操作熟练,观摩领导对这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

                    (文:汤丽华   图:张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