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关于“我市市场粮油供应满意度”网上调查的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14-10-28 信息来源: 苏仙区电子政务办 作者: 点击量:  

本次“我市市场粮油供应满意度”网上调查自81日—101日在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粮食局政府网站进行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名的热心参与和支持,网上调查已经顺利结束通过此次网上调查,我们及时总结和发现了当前市场粮油供应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收到了许多网民对市场粮油供应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为粮食部门进一步开展市场粮油供应工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粮油供应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现就本次调查得出的相关信息分析报告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为期近两个月围绕市民对当前全市市场粮油供应情况满意度开展调查,调查问卷共有9个问题(其中单选题7多选1自由答题1个)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粮食局政府网站同步开展,调查期间共有100多名网友参与了本次调查回收有效问卷100份。

二、调查结果分析

综合市政府门户网站和粮食政务网站调查数据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当前市场粮油供应情况满意度达99%,对“日常生活中购买粮油产品方便、产品供应齐全等的满意度都在90%以上通过调查显示,当前全市粮油供应网点基本完善市民购买粮油产品相对较为方便,市场上粮油产品供应较为齐全、结构较为合理虽然全市正在着力构建完善的粮油供应体系,但真正在粮油供应点购买产品的仅占9%,绝大多数市民习惯超市购买。

同时调查结果表明:当前市场粮油供应工作需要在供应网点建设、粮油供应品种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更加注重和把好粮油产品质量关。

三、下段工作措施

根据目前的市场粮油供应情况现状下段,我们应把确保粮食安全供应、提高应急管理能力、满足广大市民的粮油产品需求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尽快建立和健全完善的粮食供应网络,切实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1、进一步加强市场粮油供应店建设和管理

根据我市粮食供应现场要加快建立粮油供应网点的建设步伐,培育市场体系同时,要结合“放心粮油进万家”和“科学储粮进农户”活动在市中心城区和各乡镇合理布局粮油购销网络,按城镇区、山区、缺粮区分片设置和建立国有或国有控股的粮油供应站(店)选设乡村便民供应点,以市场为导向组织协调粮食供应站(店)形成完善的粮食安全供应网络,尽可能满足突发事件时居民购粮。

2、进一步提高有效供给能力

粮食应急保障体系是粮食安全体系的核心在建立粮油供应店的同时要增加应急定点供应网点,健全和完善粮食应急供应定点粮站(店)的经营制度形成有效的粮食应急加工与应急供应网络,平时稳供求急时保平安,以确保紧急状态下粮食有效序时供给和市场供求稳定同时,要完善供应点供应品种合理配置产品供应结构,确保满足市民需求。

3、进一步提高市场监控能力

要通过粮油供应点建设和管理及时关注粮食购销和价格变化趋势,加强对粮食市场动态监测掌握苗头,及时发布预警和通报同时要充分落实粮食安全各项保障措施,细化和完善粮食安全预警方案科学详细制订应急实施办法,为政府宏观调控、应急管理、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