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苏仙区农业局 > 业务工作

苏仙区现代农业产业引导资金实施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 : 2018-01-19    信息来源 : 苏仙区农业局    点击数:0

苏仙区现代农业产业引导资金实施项目验收

今年,为支持苏仙区农业产业化快速健康发展,推进现代化进程,根据市农委有关支持重点产业、重点龙头、重点项目做大做強,安排了2017年苏仙区现代农业产业引导资金100万元,确保四个项目(速冻高山菊精深加工项目、鱼糜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无公害蔬菜生产加工基地建设项目、生态循环养殖项目)财政资金使用范围,资金监管和跟踪问效。近年,区农业局副局长周旭带队,组织区财政局、局行政办公室、局计划财务室、农业产业化进行全方位评估、审核、项目实施验收。

一是加强支农资金整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项目的实施,提高了龙头企业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了现代农业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与此同时引导农民积极参与,农民增收效益明显。今年,到位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引导资金100万元,带动地方整合财政资金5项共计2000万元,同时带动社会投入6000万元。通过项目的实施,增加农民收入300万元,带动项目区新增劳动力就业1000人。

二是加强资金管理使用,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为确保“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任务按时按质完成,我们严格执行项目管理的规定,切实加强项目监管和指导。一是强化计划管理。项目计划一经确定,由区农业局和当地政府现场规划,落实任务。二是强化资金管理。实行项目资金、配套资金专户、专账、专人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同时建立健全项目工程公示制和资金使用审计制,接受各级、社会各界监督,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三是强化队伍管理。从事的技术人员,必须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与施工单位签订合同。四是强化质量管理,做到建前规划设计、建中指导检查、建后检查验收,严把质量关。五是强化安全生产。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技术标准,按程序施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六是严把督查关,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督查,确保各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七是严把验收关。

(李南京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