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苏仙区林业局门户网站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苏仙林业局 > 工作动态

生态修复不落下任何地域——中南林科大尾矿地造林试验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8-01-18信息来源: 苏仙区林业局作者:点击量: 

2018年元月16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苏仙区林业局共同合作的尾矿库复绿树种选用试验项目正式动工植树,这为矿山和废弃尾矿库植树造林提供良好的树种选择参考,具有重大的科研价值和应用价值,对我区今后尾矿复绿和矿山生态修复工程的树种选择具有现实意义。 

(图为已闭库的尾矿库现场)

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多位专家到苏仙区内勘察,对多个尾矿地及周边土壤的检测和筛选,最终选定了苏仙区白露塘镇香山坪村一块已闭库的尾矿地。该地段毗邻村庄,附近有民房,尾矿库闭库后虽经覆土处理,但由于底下均为尾砂,植被只生长了五节芒等草本。按照设计方案,施工队伍先是对该地段进行清理,然后加挖大穴,在穴底施有机微生物肥料后,再从附近山上客运黄心土回填,并开挖排水沟防涝。在树种选择上,主要选择了适应性强的栾树、女贞、榉木等多种乡土树种来保证栽植成活,确保试验成功。(黄俊峰)

                      (图为施工人员栽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