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苏仙区林业局门户网站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苏仙林业局 > 工作动态

大力开展油茶产业扶贫,让金紫仙的金山财富流淌

发布时间:2018-01-22信息来源: 苏仙区林业局作者:点击量: 

2018118日,苏仙区林业局局长雷云权带领林业技术人员驱车200多公里,奔赴安仁县金紫仙镇金紫仙村油茶造林地指导油茶补植补造。这是苏仙区林业局产业异地扶贫的一个缩影。

安仁县金紫仙镇金紫仙村是由原金山村、廖家村合并而成,是湖南省省级贫困村之一。该村下辖18村民小组,5712081人,其中贫困户203796人,现有耕地1516亩,林地36500亩,其中有油茶林面积4000亩,主要经济收入是外出务工、有机茶叶和茶油销售收入。2015年苏仙区组建对口帮扶工作队,由苏仙区林业局对该村开展精准扶贫异地扶持工作。在接受该项扶贫任务后,苏仙区林业局组织技术人员多次到实地调研,与村组群众进行探讨和策划,一致认为发展油茶产业可以作该村脱贫致富增收的有效途径之一为扩大油茶产业收入,从2017年起苏仙区林业局帮助该村现有油茶林进行低产林改预计分期投资30万元,分三年进行,每年计划完成500亩,三年确保实施1500亩。通过对现有低产林地清理、修枝、垦复、施肥、补植等技术措施,促使油茶高产、稳产

2018118是金紫仙村确定油茶苗上山栽植的好日子,苏仙区林业局局长雷云权同志亲自带领林业技术人员押送良种油茶苗20000送到村组农户手中,并现场指导如何精细种植做好油茶补植作业,为来年的茶油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让金山上的财富持续不断地流淌出来,让村民们脱贫致富奔向小康!(黄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