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审计局开展扶贫资金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17-03-20 15:59 信息来源: 审计局 作者:李喜艳 点击量:  

近日,苏仙区审计局成立了2016年扶贫资金专项审计组,对苏仙区2016年度财政专项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效益情况开展进行审计调查。

本次审计,紧紧围绕扶贫攻坚“六个精准”的要求和“五个一批”等政策措施,在了解我区贫困现状的基础上,通过审计和审计调查,实现以下审计目标:1、掌握整体。调查了解2016年精准扶贫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实现这些目标任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反映我区制订的脱贫攻坚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2、反映成效。总结我区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客观反映精准扶贫政策措施实施以来,在完成减贫目标,改善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3、揭示问题。围绕“六个精准”的要求,揭示在政策制度落实、贫困退出、资金整合及使用绩效、项目建设运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4、完善制度。关注扶贫开发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反映阻碍政策措施落实、制约资金整合的体制性障碍和制度性缺陷,提出对策建议,促进完善制度机制。(苏仙区审计局  李喜艳 曹选清)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