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2 00:00 信息来源: 苏仙新闻网 作者: 点击量:  

16日,苏仙区2017年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18名镇(街道)和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党组织负责人就2017年履行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责任进行述职,并接受现场点评和评议。

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袁卫祥出席会议并逐一点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陈剑到会指导。区领导刘明发、李明雄、首小翠、谢小武、欧阳海波、彭雄、喻棉秀、卢坤参加会议。

会上,18名镇(街道)和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和党组织负责人紧扣履行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工作开展情况出发,实事求是地进行公开述职。

在听取述职后,袁卫祥对18名党(工)委书记和党组织负责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袁卫祥指出,要加强基层堡垒作用,着力解决村级活动场所陈旧、集体经济不平衡等问题;要积极发挥基层组织示范作用,有效解决基层组织履职不到位、“四议两公开”不规范等问题;要强化意识形态责任,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舆情处置、文明创建等工作力度。

袁卫祥强调,全区上下一要强化主业意识,夯实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要认清政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保障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将主体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逐级传导压力,层层紧逼、层层加压,把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紧压实。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坚强堡垒,发挥党员作用,凝聚强大合力;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解决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加强贫困村、合并村、软弱涣散村的党建工作指导,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支持。

三要坚持政治方向,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六字要求,深化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要强化正面宣传,积极挖掘区域特色和人文历史,推介改革发展成果,强化阵地管理,进一步完善舆情监控机制,严格落实书记谈意识形态责任制和文明单位进退考核机制;要强化核心价值培育,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要强化宣传文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宣传队伍和文艺队伍,努力把全区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上,与会领导为各镇(街道)、区直行业系统党组织负责人赠阅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记者:殷振魁)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